第A01版: A1
          

解决深贫地区因语言差异导致的使用不便
农行上线藏文版维吾尔文版“惠农通”应用

本报记者刘艳辉  通讯员孙艳秋报道  日前,在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研发中心上海研发部、西藏分行和新疆分行共同努力下,农行藏文、维吾尔文版智能POS“惠农通”应用正式面客。

“惠农通”应用适用于农行惠农通服务点商户,新上线的藏文、维吾尔文版“惠农通”应用可支持助农取款、助农转账、助农现金汇款、缴费、转账、惠农卡贷款、查询等基础金融功能,旨在立足惠农通服务点有效延伸网点服务。同时,藏文、维吾尔文版“惠农通”应用聚合了银行卡刷卡及农行掌银、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条码支付的交易受理功能,展现了农业银行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成果。

截至目前,西藏分行“三农金融服务点”机具已覆盖自治区全部乡(镇)和94%的行政村,新疆分行已将机具覆盖自治区60.3%的行政村和80.6%的贫困县。

藏文、维吾尔文版“惠农通”应用的上线,标志着农业银行“三区三州”金融服务“三农”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将有效解决惠农通服务点商户因少数民族语言差异导致的使用不便,全面改善、提升客户体验。新应用在整合原有智能支付终端、转账电话业务功能的基础上,新增消费、缴费、贷款等功能,可为广大藏族、维吾尔族农牧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助于打通“三区三州”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