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A4
          

农银人寿党建引领“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讯  年初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农银人寿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农银人寿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5次线上线下党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防控工作,划拨党费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基层机构抗击疫情。

构筑起特殊时期的“红色堡垒”。公司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举办全系统线上党务专题培训。下发了党委书记撰写的《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并在农银人寿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70余篇,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今年,公司开展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公司制定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提拔任用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

创新党建方法,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公司研究制定了分公司党建工作清单,提升党建工作规范性,促使“一岗双责”真正落地。积极推进公司总部和基层机构、分公司以及农行、属地机构之间三个层面的联学共建,努力构建“党建一体化”发展格局。公司党委联合团委、工会、业务部门,开展保险扶贫、“书香农银”、关爱“女职工”等活动,探索建立“大党建”工作联动机制,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农银人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及时调整管理模式,实施办公、营销、培训、服务、增员、督导“六个线上化”,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利用邮件、微信、线上会议、移动OA系统等工具开展远程在线办公,确保业务不停摆、保费不断流。各业务渠道及时开展线上培训,录制视频课程、组织远程授课,搭建线上交流平台,有效提升线上营销能力。(崔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