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A4
          

农行柳州分行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本报讯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2018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2019年金融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农业银行广西柳州分行党委联合上级行党委巡察组对辖内两个未脱贫县三江县、融水县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党内监督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下联动,为基层减负、添力。该行加强与上级行党委巡察组的沟通汇报,做好巡察队伍培训动员、进驻准备等工作,组成联合巡察组进驻贫困县支行,避免让基层行陷于频繁检查对接工作中,切实减轻基层行负担。省市两级行加强指导,从政治站位、政策落实、扶贫工作部署等方面找差距、找问题、给方案,助力基层行更好贯彻落实金融扶贫相关政策要求。

聚焦巡察重点,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该行通过查看支行各项业绩,了解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通过与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到当地政府部门走访查看,了解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通过走访客户,了解县支行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从严处理、及时移交、及时办理,强化政治巡察的震慑作用。认真总结巡察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基础。注重巡察成果运用,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严明整改纪律,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按时按质整改落实。(行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