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A4
          

农行甘孜康定市支行
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  近年来,农业银行四川甘孜康定市支行将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经营深度融合,做到同安排部署、同考核落实,压实责任、强化思想教育和行为监督,确保多年未发生案件责任事故,该行连续5年获得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表彰。

落实落细履职责任。该行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并为党委、纪委、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4类主体设计了4张清单,以清单明晰责任、细化履职。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党委和纪委亲自部署、协调、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效推动了康定市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

加强廉政教育。该行在全行干部员工范围内实施“五个加强教育”,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日常提醒提示教育、内部规章制度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正面宣传引导教育,让党风党纪深入人心,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强化全行反腐倡廉、合规经营和尽职履责意识。

做实监督检查。该行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问题整治等,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约束,管住职权,严防风险,确保无案件及重大责任性事故、无违法违纪案件出现。(陈建军 龙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