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A3
          

农银人寿探索智能精准核保新模式

本报记者白鹏报道  为提升数字化时代客户服务体验,农银人寿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不断探索智能精准核保新模式,近日推出“智能核保组合包”。“智能核保组合包”包括“智能核保机器人”“智能核保小助手”“智能核保系统”三项系统。凭借自动化和智能技术,在核保流程嵌入大数据、AI等技术,实现了核保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有效提高核保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农银人寿“智能核保机器人”系统适用600余种疾病、1200多套交互式投保问卷,满足各类型亚健康客户群体的投保需求,方便快捷。客户通过人机对话即可实现线上风险智能筛选,可选内容覆盖寿险、重疾、防癌、意外、百万医疗、普通医疗等多种险类。据悉,该系统于2020年底上线,仅一年时间,“智能核保机器人”即完成核保2375件。

为进一步促进核保系统的智能化,农银人寿研发了“智能核保小助手”专业咨询工具,在公司“农银E家”App上线该服务。“小助手”内置400余种疾病概况、200余条契约核保常见问题、万余核保疾病知识,其中包含常见医学知识解读和常见疾病核保评估分析,可为保险业务销售人员提供全天候实时在线人机互动、知识学习、疑难解答和业务咨询,进一步丰富了线上投保及线上咨询功能,拓展核保服务深度和广度。

农银人寿“智能核保系统”将于今年上线。该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决策引擎等多种科技技术,通过自动化流程完成传统的人工核保业务,减少人工阅读体检资料的时间,将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该系统上线后,光学字符识别(OCR)完全识别的体检件较传统模式时效可提升70-90%,OCR部分识别的体检件较传统时效提升46-60%,将切实提升业务核保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