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A3
          

江苏分行强化生猪全产业链金融支持

本报记者罗进报道  针对生猪产业发展新形势,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有针对性地建立客户名录,围绕规模化养殖、屠宰加工、运输流通、饲料生产等生猪全产业链,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向463户生猪养殖客户发放贷款7.73亿元,余额达12.61亿元。

为促进生猪产业稳产保供,江苏分行督促各行加强名单制管理、实施团队平行作业,加大生猪养殖户信贷支持力度。泰州姜堰养殖能手朱炳根从事生猪养殖10多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划再购进种猪,但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当地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调查,3个工作日就向其发放个人经营贷款150万元。“原本以为手续会很复杂,没想到贷款资金很快就打到我的账户了,购买种猪有着落了。”朱炳根高兴地说。 

江苏分行引导各行加强与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银保监局等部门对接,精准把握生猪行业政策。该行下发年出栏5000头以上生猪养殖客户、生猪产业龙头企业、生猪产业重点项目名单,加大营销力度。南通华多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是全国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今年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一直无法解决担保难题。南通分行第一时间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成功解决企业难题,对其发放贷款500万元,确保其及时采购饲料。 

江苏分行发挥信贷杠杆作用,引导各地就近配套发展生猪屠宰加工业,推动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江阴市澄记肉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猪屠宰的企业,猪肉主要供应无锡地区幼儿园、中小学以及周边地区超市、菜市场等。随着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复产,猪肉供应量迅速增加,急需采购优质生猪,但遇到了资金难题。江阴利港支行得知后,迅速为其发放30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增加产量。

江苏分行还积极支持饲料加工企业。安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猪饲料生产、养猪场建设等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饲料集团企业,其产品覆盖全国26个省市和东南亚地区。年初以来,太仓分行已为安佑集团累计发放贷款2.8亿元。同时,还通过“助业快e贷”“惠农e贷”等产品,为安佑集团下游企业提供信用方式线上融资服务。